這張古早照片中有著天真可愛笑容的三位小朋友是誰??

 

 

 

 

答案是:我和妹妹們

從右到左順序分別是精明能幹的我,好欺負的度度和鬼靈精噗噗

這張照片如果我沒記錯是我10歲生日時照的,當時年紀的順序是10,8,6

 

三姐妹會剛好站在一起照相,這當然是媽媽當年為了留下我們日後回憶而照的,這張原始照片不知道在那個妹妹手中但還好科技的進步我們用數位相機翻拍起來,留作紀念

 

說真的小時候並沒有覺得有妹妺有什麼好,反而什麼都要照顧妹妹感覺很煩,加上總覺得老大好像什麼都要會想會犠牲,所以我和妹妹的感情一直有著我自己築起的薄薄隔閡,當然我的妹妹們是很尊敬我,講尊敬是讓我有面子,其實更明確一點是她們很怕我,為什麼會怕我?? (笑)

 

因為我那陰時不定的個性,有時對她們好有時對她們壞,在家她們找我說話要看我的心情,心情好跟你亂哈啦一通,心情不好她們就掃到風台尾一樣,趕快摸著鼻子逃命去~而這種對妹妹陰晴不定的個性起因就是因為自己心理的不平衡和矛盾

 

身為老大有些事情就算媽媽沒有要求,我會要求自己要懂得退讓和犠牲而這種下了不平衡的心態,身為姐姐應該要好好保顧和照顧妹妹們,但我又做了些什麼,這又種下了我矛盾的心態,一直在這種心情下和妹妹們相處自然也就對她們時好時壞

 

我記得因為我生氣翻倒過度度的書桌

我記得我生氣和噗噗大吵一架甚至大打出手

我記得度唸夜校時,不忍心她擠公車回家,我會故意很晚下班騎車到她學校門口等她下課,但到了半路心情不好又威脅她要放她在忠孝東路七段那叫她自己想辦法回家…@@~

我記得噗失戀時,我在一旁安慰鼓勵她走出來

仔細想想我對妹妹的壞比對妹妺的好......多太多了……

 

有一天老天給了我一個機會,雖然方式激烈了點,但讓我了解到家人的重要也不再這麼幼稚的和妹妹們計較,我告訴自己從今天起只要我做得到我要加倍的對妹妹們好

 

出嫁之前那時和噗一起在上英文,我們總是騎小50一起回去,有一天噗突然說等你嫁了以後我們就不能這樣一起回家了,那時我晃然大悟我到底還有幾次機會可以這樣和妹妹一起回家,那時在後座的我,不敢正面回應這個問題,因為我早就哭翻了

 

結婚時原先要做成長過程DVD,翻著小時候的照片和媽媽妹妹們一起說著小時候的糗事,我驚覺什麼時候我們長這麼大了,大到我即將離開她們過新的生活,我還來不及好好補償妹妹們

 

我很謝謝媽媽,或許物質上我們比不上別人,但她給了我們姐妹無價的禮物,讓我們在未來日子裏可以互相扶持照顧,希望妹妹們也能和我有著一樣的信念,就算以後我們可能過著不同的生活,但不要忘記姐妹永遠是姐妹,永遠是站在同一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