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樂中寫給寶貝們的歌曲不少,有大寶貝的歌小寶貝的歌,大寶貝的歌就是情侶間的歌,而小寶貝的歌當然就是真的BB寶貝的歌,這三首歌--心肝寶貝,人間,寶貝--是我印象較深刻的,其中心肝寶貝在還沒升級當徐媽媽時就能打動我,實在不容易啊,畢竟沒養大過小孩的人那來那種深刻的體認~和你們分享 (這次進去YAM的影音分享區隨機貼上的)

 

 

 

1)心肝寶貝  http://mymedia.yam.com/m/912546

歌手:鳳飛飛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麥芽糖現在正在經歷學行階段啊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相片真的有夠多的啦,電腦存不下去容量要升級,每幾個月就要去洗一次相片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麥芽糖睡覺時我常聽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養小孩真的花費不少心思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我倒希望時間慢一點,慢慢品嚐麥芽糖的成長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這是全天下父母的心願啊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感想:前二段歌詞寫的真的是太貼切了啦,根本就是把小孩小到大作父母的點滴濃縮到一個無法挑剔的地步

 

2) 人間 http://mymedia.yam.com/m/2429828


歌手:王菲 作詞:林夕 作曲:中島美雪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
所以你一臉無辜 不代表你懵懂
不是所有感情都會有始有終 孤獨盡頭不一定惶恐
可生命總免不了 最初的一陣痛

但願你的眼睛 只看得到笑容
但願你流下每一滴淚 都讓人感動
但願你以後每一個夢 不會一場空

天上人間 如果真值得歌頌
也是因為有你 才會變得鬧哄哄
天大地大 世界比你想像中朦朧
我不忍心再欺哄 但願你聽得懂

但願你會懂  該何去何從

感想:這首現實面的歌,認識我的人大概能了解,我喜歡這首歌的原因,因為世界不是真的那個美好,小孩畢竟是個體未來要獨立面對一切,漸漸的會經歷不完美不盡人心的事情,但這就是生活和人生不是嗎?

 

3)寶貝(In The Night)  http://mymedia.yam.com/m/2416324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這世界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哇啦啦~啦~啦~啦~
耶~~喔~耶~~耶~耶~~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要你知道你最美

感想:我想這首熾手可熱,快燴人口的HITO寶貝就不用多講,輕快曲風+簡單又傳神的歌詞,就連小寶貝們都可以哼上幾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