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唸書時大家應該都有背過這句名言吧,當時的我只是為了應付考試在背,其中的涵意對我而言..沒太大意義

最近彤把拔唸書時的一個好朋友,因為到北部考試才有機會聚到一起吃飯,雖然大家各有各的生活平常也顯少連絡,但確沒有因為這些原因彼此間有什麼生疏感,吃飯聊天時就好像他們還是在當時初識的時空背景中一樣的輕鬆自若,一樣吐槽來吐槽去,只是話題從課業玩樂變成了上班育兒,還是一樣了解彼此的習慣

經過社會洗禮這麼多年後,才真正感受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意思,現今社會大家各忙各的就算是在同一個城市生活,也很難找到時間聚一聚,通常都要提早個一個月約好才有辦法聚會,不知道大家是在瞎忙什麼??

和朋友們相聚的輕鬆感我想真的是遠遠無法和同事們吃飯聚餐相比~可以輕鬆的說話,可以不顧太多的互相吐苦水,甚至挖彼此過去的糗事也不用怕被記恨或誤會,我想這是真正一生的好朋友才有辦法用這種方法相處

我親愛的朋友們^^或許我們目們都為各自生活忙碌亦或是生活方式大不同,有空時出來吃個飯和我分享一下你們的世界啊,讓我不亦樂乎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