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封 

近幾年來因為網路資訊的發達,逢年過節的祝福大家都改用email寄到個人專有的信箱,當然省時便利又環保之際,好像少了點什麼吧

開完會出來,工讀生妹妹突然拿了一封信給我,本來以為是廣告信什麼的,結果是大妹從朝鮮國寄來的聖誕卡,讓我感到溫馨又驚訝,算一算好幾年沒有收到聖誕卡,所以這真是一個很大的驚喜,雖然只是一張普通的卡片卻讓我深深的感動也感受到聖誕氣氛

還記得以前學生時代,聖誕節前後,就算天天見面的同學也不知為什麼也還是要寫聖誕卡互送對方,而我真的也將這些聖誕卡片一一收藏起來,現在拿出這些泛黃的卡片,雖然字裏行間沒什麼豐富的內容,但真的很令人懷念這些同學,也許很多人都失去連絡但這份友情的證明依然好好的躺在我的收藏盒

從小時候最常見的亮粉卡片,慢慢進化音樂卡片,立體卡片,到現在還有可以當作吊飾的卡片,當然還會和妹妹比賽誰收到比較多張卡片,作為誰人緣好的指標,尤其是收到那種自己沒有送他卡片的朋或同學還會在心裡想,哇完蛋了怎麼沒算到他,有時也會耍心機的和妹妹討論那個誰我送卡片給他,他怎沒送我之類的話題,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當時好可笑

所以這就是我喜歡卡片的原因,畢竟那好像是一個時間點的紀念證明,認真仔細收藏的話多年後再回顧時會有好多感觸,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感覺~所以生日或過節只要朋友寄張卡片給我,整個人就心滿意足,因為相對不能保存的便利網路卡片,實質的卡片可以成為一個有證明的回憶,感覺這充滿家人朋友滿滿的祝福,隨時隨地都看得到一樣

 

不過這種想法應該只是針對我這種跟不上時代的老人吧,不論如何~我真的好愛收到卡片的感覺也謝謝麥芽糖的大阿姨從遠方寄來的聖誕祝福,希望大家有個溫馨快樂的聖誕節

反

 

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