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瀏覽麥芽糖的成長影片時,發現她在學走的階段趣事和怪癖不少
 
麥芽糖是個非常獨立自主性很強的小孩,從小BB時期就慢慢發現,為什麼她還不會講話但是意見這麼多??講白一點就是要這樣就是要這樣,她有她自己堅持的點而且絕不妥協,這個性是像誰咧??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都還在摸索到底要怎樣教養她,才能達到雙贏的目的,小事她有她的堅持當然是無所謂,但是大事我覺得這可不行
 
例如在吃副食品階段,她根本不能接受用湯匙餵食泥狀物,和一般的BB都不一樣,所以在我家BB用的湯匙少說20支有吧,但用筷子餵她,她OK,另外她也不愛泥狀物,偏好塊狀,所以稀飯根本不吃,而且都要自己來,最後就變成印度人吃飯啦......所以餵副食品到目前都還是讓我傷透腦筋
 
 
在她推助步車學習走路的階段,我們無意間發現,她非常不能接受別人碰她的愛車,這是保姆家的阿祖發現的,因為塑膠助步車較傳統的木頭助步車輕,麥芽糖剛推車學走時大人們怕她重心還捉不穩,難免會想幫她扶車子,沒想到這小姐居然.......把別人的手推開,而且誰扶都一樣,證明的影片如下,真的是奇怪耶~

後來我心想那大人不能扶,可以在車上放東西嗎??基於實驗精神我把一件小外套掛在助步車上無礙她的行走,沒想到這小姐......把小外套拿起來丟掉,而且屢放屢丟,到底為什麼不能在她的車上放東西咧??

目前麥芽糖已經可以自己走路,而助步車也算功臣身退了,但是麥芽糖偶爾還是會去牽她的愛車,飛快的在家裏奔馳,這段麥芽糖和助步車的奇緣也算她成長中的趣事一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