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YOU

桐花送給你

以前看過桐花但不會特別留意

近幾年來政府努力推廣客家桐花季之下

讓我有機會進一步的瞭解桐花的美

也因為如此,5月一到就不免俗的就想桐花

 

在尋找大台北地區桐花路線的同時

剛好看到格友分享的新店桐花路線及照片

讓我想帶著麥芽糖去拜訪這條路線

因為這條路線離我小時候的家很近

所以就此決定麥芽糖的第一次的賞桐路線

 

果然這個地方沒有讓人失望    滿地都是的滿滿的桐花 

可惜的是我們下午才到   桐花大都被登山客或車輛壓過

雖然如此仍是未減我們賞桐花的興緻

加上涼爽的天氣   讓人更能放慢腳步慢慢欣賞

 

另一個讓我們放慢腳步的原因   就是麥芽糖的參與

這小姑娘拿著沙桶當花籃   沿路撿著被風輕拂落下的桐花

就這樣她悠哉的走  慢慢的撿   一路下來她也撿了滿滿的一桶雪白的桐花

PICK  

 

走累了就坐在枕木上休息一下  享受自然的涼風再出發

 枕木

 

在這條山路上我們看到了一對中年夫妻和她女兒

她們一家人在自願性的撿起人們在山中製造的垃圾 (面紙類最多....)

讓我不禁感慨還是有不少人為了自己方便而隨手亂丟垃圾

如同她們對著麥芽糖唱的歌其中一句

為後代子孫留一片乾淨的青山 

 

明年桐花季來時  亦或是平常天氣好 

我想我們一定會再次造這條清幽的山路

 桐花

 

同時謝謝阿奇    讓麥芽糖第一次賞桐有美麗的照片留影

說真的那些專業攝影器材的重量不會輸一個小人啊阿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