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
 
 
一如往常星期日晚上送麥芽糖到保母姨婆家
離開前總是最我難過的時候
畢竟要過5天才能再見到面
我不知麥芽糖會不會因為短暫分離而難過
 
麥芽糖小一點的時候我們大都用偷跑的方式
小朋友一下子沒看見人就忘了通常不會有太大反應
而我通常都偷偷的在門口觀察偷聽她有沒有哭
但哭的都是媽媽我...
 
等她愈來愈大發現我們不見了會問:爸爸咧媽媽咧??
不見了??去找找??
所以在她意識不見了到開會找人的行為
告別的方式變成她會送我們”順便”要求姨婆和舅舅帶她去走走
其實她只要的目的就是出去玩
 
偶有幾次她會像要哭出來一樣要求和我們一起走
因為她覺得我們是要出去玩怎麼沒帶她
這時在車上大哭的又是媽媽我
 
有一次姨婆抱著她走回家她回頭忘著我那表情實在讓我很心酸
她沒有哭沒有笑揮揮手和我道別
怎麼這麼小的孩子會如此的早熟
難道她知道她一哭 媽媽會比她更難過
 
 
昨天我們停留的比較晚到了她到晚安奶的時間
她居然主動和我們說爸爸媽媽拜拜
當下我實在是心痛到不行 
這麼小的孩子難道她已經瞭解離別的意義
還是她只是習慣這樣的模式
說真的我寧願麥芽糖和一般孩子一樣大哭
因為她這樣年紀這樣的懂事讓我的愧疚更深....
 
 
孩子希望你瞭解雖然我在你身邊的時很短
但你的一切媽媽真的都盡力去配合盡力去瞭解
也希望你長大後可以諒解媽媽的無奈與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