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子 

目前1Y5M的麥芽糖感覺是在語言爆衝期的階段,之前1Y3M時時還被榮總醫生"提醒"她學語言的情形有慢喔~醫生還說就是父母什麼都做太好她才都不講...........這實在是啞巴吃黃蓮,醫生大人冤枉啊......

 

原本不太擔心麥芽糖學講話這個部份的我也自己開始檢討到底那裏出錯了,大家都說女生學語言的時間會比男生快又好,但這點在麥芽糖身上我好像沒看到,印象最深是8.9個月時麥芽糖會說的 1.2.1.2(那時還感到有點驕傲),但想一想其他單字好像也沒幾個,加上醫生貼心"提醒"讓我不由的也緊張起來.........

 

之後我們採取的策略就是逼她講 (這是醫生要求的)加上不斷重覆字彙,不知是剛好她語言爆衝期到了還是我們的策略有效,現在她可模仿我們說出的單字音,只是如果這個物品或東西她不認識,沒多久她就又不講了

 

那天她在把玩書中的瓢蟲,突然就說出............

 

 

是瓢蟲還是漂漂還是瓢蟲漂漂???媽媽我都被你弄混了,一整晚就在漂漂中渡過啊

 

1Y5M麥芽糖常用字彙庫:媽,爸,嬤,祖(台語),姨, 公 (這我沒聽到是保母說有), 好 (台語), 好, 不要,好玩, 沒(台語),HELLO, HI, APPLE(這我沒聽到是保母說有), 拜 ,ㄋㄟㄋㄟ, 走, GO, 漂漂,球,BALL,花,馬,魚, 貓咪, 阿虎, 兔兔, KITTY,右(叫名字會右~) 1.2.5., ONE+ FIVE+ TEN(只有一次...) .......想不到了....唉....好少喔, 有媽咪有秘笈可以傳授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