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姐.徐媽媽

 

因為麥芽糖彤彤的到來,這個當了30年的洪小姐搖身一變成了徐媽媽

 

而這個改變不單單只是名稱上改變的那麼簡單

 

所有的習慣都改變了, 也揮別了許多代表著洪小姐的一切

 

 

 

洪小姐是個愛高跟鞋的人,沒有穿上高跟鞋感覺走路沒有風也沒有氣勢,而且"扣扣扣"的聲音多迷人悅耳啊

徐媽媽準備期中,只能忍痛捨棄高跟鞋10個月,想著10個月後我又能踩著高跟鞋昂首闊步

成了名副其實徐媽媽後,只能含淚面對現實揮別高跟鞋~現在平底鞋才是陪著我上山下海的最佳戰友,因為我實在沒辦法踩著"扣扣扣"抱著麥芽糖彤彤行進......

不過我還是內心期許著,有一天在鞋櫃裏的"扣扣扣"們還是有機會出櫃的

 

洪小姐是個愛穿漂亮衣服的人,尤其是裙裝每一季沒買個5.6件總覺得沒有換季的感覺,冬天冷風速速叫,還是硬要穿裙裝+褲襪,就連在徐媽媽準備期中,也都是穿著不像孕婦裝的裙子過日子

成為徐媽媽後,發現我無法穿著美麗的裙裝對付好動的麥芽糖,所以不知不覺中褲裝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怎會醬啊....

 

 

洪小姐是個愛香水的人,有時是甜美的花香,有時是清新花香,配合著不同的心情選用著不同的香水,就算鼻子會過敏,還是要用

徐媽媽準備期中,害怕香水會影響到麥芽糖只好停用,改用香香的洗髮精和肥皂來加強,另外配合放在衣櫃的花香包讓衣服香香香

成為徐媽媽後,因為麥芽糖支氣管較弱所以一切人工的香味在家裏禁止出現,就別在提我那些有著絢麗瓶身和迷離顏色的香水們現在身處何方...等他們再次重現江湖時我想早就都蒸發了只留下絢麗的瓶身供我懷念

 

洪小姐是個喜愛手提包的人,感覺手提包掛在手腕上或提在手上整個人都優雅了起來,雖然有人認為那和提菜籃差不多,但我是不會認同這個說法的

成為徐媽媽後,最大尺寸的曼谷包奪取了手提包的地位,因為麥芽糖一出巡所有的繁族們也都要陪同,而這是手提包無法包容的,手提抱深深了解到它不適任這個工作只好默默退出,但手提包啊相信我總有一天我們會再一起重現江湖的,這只是暫時的別離啊

 

 

洪小姐是個喜愛長髮飄逸或長捲髮貴氣的人,當然三不五時要上美容院整理整理

這次不是染要不就是燙,偶爾修修髮型轉變一下造型

徐媽媽準備期中,一口氣剪掉了好幾年的長髮,當然清爽多了

成為徐媽媽後,我仍然蓄意留長髮就算現在是流行短髮,但是一遇到麥芽糖,這長髮根本沒辦法放下來,怕頭髮上的油垢會使她皮膚過敏,要不就是怕她拉扯媽媽的頭髮唉雖然是長髮但都是綁著盤著的,相較之下短髮有型多了,在堅持什麼啊我

 

 

洪小姐也是個購物狂,不論路邊攤也逛百貨公司也逛網路也逛深怕錯失什麼好貨跟不上流行

徐媽媽準備期中,就不用說什麼逛街了看到再心動的衣服目前也不能買而且明年可能就退流行了

成為徐媽媽後,曾已何時奶娃的店和卡多摩成為我幾乎每星期報到的地方,網路購物什麼時候流行女裝轉換成嬰幼兒與孕婦,BBH成為我的最愛的首選取代了FASHION GUID

 

當然上述洪小姐轉換成徐媽媽的過程只是冰山的一小小角,但我想轉變到另一個階段任何犠牲是必然的,只是看著單身上班族們散發出來的魅力是那麼的熟悉那個的讓我無法抵擋,表面看來我是失去了相對的某方面我也得到了不是嗎??只要還在職場的一天我就有信心這些暫時休兵的夥伴們,總有一天會再重返戰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