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無價這句常掛在嘴邊的老詞,大家真的都瞭解到底有多無價嗎??
我想通常是自己遇到了才會知道健康到底有多無價,因為沒遇到時健康是最容易被大家忽視的,以前還是洪小姐 時,我常常三天打噴涕(過敏)就變成感冒, 二天脹氣(腸胃差)就變成腸胃炎,所以一年的假大約有1/3是用在病假..........但晉級為徐媽媽 後不知怎麼了,是為母則強還是月子坐的好,還是作息正常,雖然引發症狀(過敏,脹氣)還是常伴我身邊,但結果症狀(感冒,腸胃炎)都沒像以前一樣容易發作~
 
但相反的徐爸爸這位我心中的無敵鐵金剛,從去年秋冬開始一直有小感冒的情形,以前他1.2年看有沒有感冒一次,去年年底開始整個抵抗力明顯的變差好多,這星期六他又不舒服了,看了醫生拿了藥星期日一整天都在昏睡中渡過,我從來沒看過他這個樣子,而麥芽糖還搞不清楚狀況看著她那帶口罩的爸拔一直拿故事書靠近,找她爸拔講故事,果然星期日凌晨無敵鐵金剛倒了,發燒到39度@@唉........,雖說人吃五穀雜糧難免生病感冒的,只是看在作牽手的心中多少也是不捨,我在想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他抵抗力變差??睡眠不足??吃得不好??壓力過大??想來想去就是壓力吧,我知道徐爸爸這半年來工作壓力出奇的大,而他的個性習慣都不說,默默承受,不想讓家人擔心這擔心那,所以日積月累的才變成今天這樣,看著他有氣無力的樣子我的心疼指數是沒有輸麥芽糖不舒服的時候
 
雖說追逐財富是人類的本能(好像那來的廣告詞),但這年頭我覺得更應該重視追求無價的健康,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都沒有了,如同我的理念錢賺了就是來花,花完了再賺,但沒有健康的身體作後盾怎麼賺錢花用咧??
何況步入30後,身體的狀態本來就不能和10幾20歲時相比,以前可以熬夜玩樂,隔天睡一個小時馬上又可以再戰,現在不要說熬夜就連超過12點睡隔天馬上哈欠連連時時晃神,所以人不得不服老且好好保養身體,才有本來再戰下去啊
 
希望無敵鐵金剛能在過年前趕快痊癒,把這些不好的病症抛下,迎接2009年,也希望大家有個健康的身體平安順利,當然不忘~發發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