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是個洪小姐時,看過紀伯倫當時對先知中的"論孩子"並沒有太大的感觸,畢竟那時對於結婚生小孩的事總覺得離我很遠

但對這篇論孩子較會如此有印象是因為我媽咪對我們三姐妹的教育方式和紀伯倫這篇文章不謀而合,但我確定我媽咪是沒有看過這本書啦~
從小到大洪媽媽給我們三姐妹非常大的空間從不設限,例如在求學階段一般父母最擔心的成績,而在每次考試前她總是笑笑的對我們說有及格60分就好了
她從不要求我們什麼,在讀書,工作,交友各方面也從沒要求我們一定要順她的心意照她的希望選擇,但她確是盡她所能的照顧我們,在我們需要幫忙時或低潮時隨時在我們身邊幫助我們給我們最大的支持
而今等我成了徐媽媽後,回過頭來再次品嚐這篇文章,才變得有如此深刻的感觸,因這個理念對做父母的是個很大的挑戰,畢竟有多少父母真的了解孩子是個獨立的個體並不是父母的私人財產,雖然你辛苦的養育他教育他,但他就是他自己~
在我心中我媽咪是個不折不扣的好母親, 當然我不知我能不能像她一樣在彤彤心中成為一個好母親,但我想我會盡我所能的倣效和學習我母親的做法來陪伴彤彤的成長
 
和你們分享紀伯倫先知中的論孩子一文~ 
 
紀伯倫~先知~論孩子  (文章翻譯頡取網路)
 
 一位懷抱嬰兒的婦女說,請給我們講講孩子。

他說道:
你們的孩子並不是你們的孩子。
他們是生命對自身的渴求的兒女。

他們借你們而來,卻不是因你們而來。

儘管他們在你們身邊,卻並不屬於你們。

你們可以把你們的愛給予他們,卻不能給予思想,

因爲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們可以建造房舍蔭庇他們的身體,但不是他們的心靈,

因爲他們的心靈棲息於明日之屋,即使在夢中,你們也無緣造訪。

你可以盡力去模仿他們,但是不要指望他們會和你相像。

因爲生命不會倒行,也不會滯留於往昔。

你們是弓,你們的孩子是被射出的生命的箭矢。

那射者瞄準無限之旅上的目標,用力將你彎曲,以使他的箭迅捷遠飛。

讓你欣然在射者的手中彎曲吧;


因爲他既愛飛馳的箭,也愛穩健的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