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GIRL 

This is my girl--麥芽糖彤彤

 

一轉眼這個強褓中的小娃娃己經可以稱得上是小女孩了

也從任由我們擺佈的階段轉變為主張自我意識的階段

 

相較於般的孩子麥芽糖算是大人觀念中所謂不好帶的小孩

從月子中心出來後就一定要人抱著睡,只要一放下馬上醒來

回想那寒冷的冬夜裏常常抱著她忘了加外套就坐在床上睡著了

醒來時我的脖子酸痛口水亂流寒意直撲

這種情形到了她4.5個月才好轉

更不用說一覺到天亮的事

常常一到天黑我就害怕, 我們母女二常常一起迎接朝陽

好在也是到了4個月後就一覺到天亮

 

吃的部份不像一般孩子一樣

因為她胃淺無法一口氣喝奶

都是分二段式的喝完奶

副食品時期更是一口也不吃

媽媽我可是用心準備了食物泥水果泥

小姐她不捧場就是不捧場

稀飯就更不用提了連看都不看一眼

沒想到她愛有口感的食物,最愛的就是土司

直到最近這一二個月人食她才開始吃比較多一點

但是還是離不開奶啊

 

麥芽糖是個敏感又淺眠的小孩

一點聲音或是一點碰到她的小動作

她就很容易醒來

也許是因為環境的變化而她沒安全感

我們所有的人是這樣呵護她滿足她立即回應她的需求

希望藉由這個行為讓她慢慢增加安全感

 

當然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媽媽

相較於其他的小孩不可否認的我也思考不解過

為什麼麥芽糖沒有們其他小孩般的好帶好養

挫折感,傷心,難過,許多負面情緒擁上心頭

但回過頭來看,這是沒有答案的

我只是這樣鼓勵著自己

遇到了就去面對去學習

大了就會漸入佳境

 

不論麥芽糖在別人眼中心中是如何被定位

但在我心中她永遠是我最棒最愛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