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一動 

一個小孩抵過三個大人帶來的熱鬧,這句話是長輩聊天時告訴我的,我比較著麥芽糖報到後和大家互動的情形

 

麥芽糖還沒報到時~

在公婆家,雖然有固定的家庭聚會,但是感覺就是熱絡不起來

 

在爸媽家,雖然三不五時回娘家,但是也沒什麼新的話題可以講

 

和親戚們,除了過年會碰面,平常連絡並不是很頻繁,畢竟大家有大家的生活

 

和朋友們,雖然也有固定的聚會,msn連繫,但大多時間也是各忙各的

 

麥芽糖報到後~

 

在公婆家,最明顯的互動加分是我和小姑,婚後和小姑的互動極少,但麥芽糖報到後,小姑常常關心麥芽糖的情形,雖然因為她工作關係不常和麥芽糖見面,但她可是隨時在follow麥芽糖成長的進度,只要星期一她就會問我:阿妹有沒有新照片

 

在爸媽家,最明顯的差別是媽媽打電話來都是找她的阿孫耶啦,妹妹們身為阿姨就更不用說了,只要看到小朋友的東西就狂買,深怕有個什麼錯過,而爸爸讓我看到我從沒看過的一面~就是他居然會照顧和逗小孩,

 

而親戚們,因為麥芽糖是請我阿姨帶,表弟表妹常到阿姨家幫忙顧小孩,所以相對互動機會也就提高,就連msn也都會提到彤彤怎樣又怎樣

 

和朋友們,也因為大家現在都是少子化,所以天氣一放晴或有節日就會帶著寶寶來個寶寶趴,只是對單身的朋友就不好意思了~因為在寶寶趴裏他們大都是默默吃飯和看小人們耍寶

 

和同事們,不管好或不好都能聊個育兒經,就連麥芽糖不舒服時在大陸的同事也都還會來電關心

 

還有blog的格友們,以前那裏來的什麼blog什麼格友,網路對我而言不過就是個搜尋資料的地方,但沒想到現在在這裡也認識了不少朋友,關心著我們也提供不同好吃好玩有用的資訊

 

這些人際關係的改變全都是因為麥芽糖的到來,她圓潤了我和所有人的互動,擴展了我的交友圈,讓我這隻刺蝟慢慢收起刺來面對大家,她也化解了許多尷尬或一觸即發的場合,她也讓我破除了許多親朋好友刻板印象,因為真的想都沒想到原來他們也都這麼愛小孩這麼會照顧孩子,也因為她讓大家多了好多歡笑和互動~麥芽糖你真是最佳熱場皇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